close

傘系列第一篇,首先由雨曜開篇!!
稍稍解釋一下,此系列大概會有五篇,每篇一到三章(目前預計),將由各個角色的視角呈現這個故事。

這部就是之前貼的偽文案www

※此系列含有BL成分,請雷者慎入

 

 


 

 

初題

天空正在哭泣

而我 遺落了傘

 

不知名的搖籃曲,經由母親溫柔的嗓音緩緩唱出。

那是令人懷念、已經回不去的音色。

 

 

 

傘~雨傘與少年~雨曜視角

 

 

第一把-雨天、朋友、傘

 

2001年 525日 雨天

今天,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大姐姐。

是自從離開母親後的第一次見面。

 

「是雨的味道──

嗅到空氣中有些不平常的氣味,不覺有些期待的抬頭望向窗外,不出所料,窗外開始飄雨了。

隨著逐漸放大的雨聲,我的心情不由得雀躍了起來。今天,可以去找大姐姐了。

再也坐不住,我迅速的站起身衝出了房門,跑向玄關動作匆忙的隨便套上鞋子。

 

正坐在客廳沙發看電視的舅舅被我突然切急出門的舉動給驚動到,嚴肅的臉像是想問什麼似地繃著直望著我,在我穿好鞋子時他似乎想好正想開口就被一旁剛從廚房廚來的舅媽給打斷了:「怎麼了嗎?雨曜你怎麼突然要出門?」

 

「嗯……啊,抱歉,請問我……可以出去一下嗎?」我微微點頭回覆後才想起自己忘記過問一下請求許可了,希望可以被允許……已經好一段時間沒下雨了,已經很久沒跟大姐姐一起聊天了。

「是什麼急事嗎?現在外面可是在下大雨呢!要不要等雨停或者是雨小一點的時候呢?」

「啊是的,是很重要的事,我……要去見我朋友,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嗯,大姐姐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咦?啊、這樣啊,但是晚餐快煮好了呢,不等晚飯後嗎?而且外面雨正大著呢……」舅媽好像有些訝異的樣子,並且似乎有點介意我在這時候出去,很困擾般思考著想要說服我晚些再出門。

看到舅媽如此困擾的樣子也讓我有些忐忑了,儘管急切的想要去見大姐姐,但是要是不同意的話我也沒法違抗……懷著不安我低下頭小心翼翼的開口了:

「拜託您了……事後要我做什麼都可以,請允許我現在出門吧!我很快就會回來幫忙舅媽您家事的!」

低垂的視線雖沒法看見他們的表情,不過我逼近請求的語氣似乎讓舅媽慌亂了手腳,她語氣急忙地辯道:

「不、不是想要禁止你也不是家事的問題……只是現在──

──你去吧。」

「「欸?」」

舅舅低沉的男音打斷了舅媽的辯詞,鮮少開金口的他突然插嘴讓我不禁和舅媽一同驚呼出聲,並下意識抬頭看了過去。

舅舅不拘言笑的雙眼已經轉回電視上,一臉平靜的如同剛剛沒有出過聲似地繼續看著新聞播報。

「謝謝舅舅!我會趕緊回來的!」

我不禁高興的笑了起來,到完謝後便趕緊拿了傘,握上門把,就要出門。

舅媽好像還想說什麼的,但又吞了下去,只是擔心的叮嚀了一句:「出門小心車子喔!」

「嗯,好的,那麼我出門了!」

簡單應道後,一刻也不想浪費的我,只想著要早點看到大姐姐,毫沒注意到身後傳來的隱約談話便直直衝了出去。

 

「那孩子……居然這麼快就交到朋友了呢,真是太好了,這也是他第一次提出什麼要求呢,老公。」

「……嗯。」

「而且……原來他也有這麼燦爛的笑容啊。」

 

*    *    *

 

一股腦的衝出門後才想起──自己對這附近根本不太熟,很難找到個安靜人不多的地方,雖然姐姐不會很在意這種事,但最重要的是──我好像迷路了呢。

 

「唔……這裡是哪呢?」

有點苦惱的望了望四周,試圖找到自己熟悉的景色,卻徒勞無功,半點都找不出熟悉的地方。方才又下意識地往人較少的地方走,不知不覺得走到城市邊緣,加上現在正是大雨,路上根本半點行人都沒有。

 

──這下可有點糟糕了,啊、不過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到這才剛滿二個月,我就迷路了無數次了,幾乎是每次出門都會迷路──這或許是舅媽不太希望我出去的原因?──我突然有點後知後覺的想到。

唔、這或許就是書上所謂的擔心嗎?

心裡似乎有種很神奇的感覺,暖暖的、飄飄的,就像母親一樣的感覺。

母親……

 

我用力的甩了甩頭,試圖甩去雙眼即將湧出的淚水──自己必須獨立了。

而且,這份擔心大概也只是我的想像吧。

 

再度打起精神,轉移注意力般繼續四下找起路來。但看來看去還是認不得半條路,反而往更荒涼的地方走了,最後還是隨意找了個公車站坐下休息,繼續思量辦法。

「怎麼辦才好呢……」

「──你又來了嗎。」

 

一個聲音突然打斷了我自語,是我非常非常熟悉的聲調,啊是──

「大姐姐!」

我驚訝的跳了起來,喜悅的抬頭往前方望去,果然,大姐姐熟悉的白色身影已經好端端地立於我三步外開的地方,淡然的表情看不出情緒,只是單純的看著。

我欣喜的抱著傘三步併作兩步地急忙向著雪白身影奔去,將一切都拋在腦後。很快的,我就跑到了大姐姐的身旁,拉住了他的衣袖就嚷了起來:

「大姐姐!好久不見了呢!自從那天以來呢……現在我被舅舅給收留了,也開始到『學校』上學了喔……啊。」

說到一半,我突然察覺到手上觸及的素色衣袖一片濕冷,瞬間反應了過來,仔細的端詳大姐姐,銀白長髮低垂貼服頰旁、素衣有些微呈暗──果然。

「大姐姐你又淋雨了?不可以淋雨啦,總是這樣淋雨會感冒的!之前也是……」

一邊絮絮叨叨的念著,我邊說邊把從舅舅家中帶出來的傘往姐姐手底塞──多帶一把果然是正確的。

大姐姐也沒反駁什麼,鮮豔的紅瞳靜靜地望著我,沉默地任由我將手中的傘硬是塞給他,臉龐上的表情看似在發楞又似乎思考著什麼──我的說教到一段落再度注意到他的臉時看到的就是這般複雜表情。

頓了頓,想起了什麼般,我再度開了口:

「跟大姐姐認識的那天,也是這樣的雨呢……」

 

是啊,那天,也是這樣的雨呢。

 

           *      *

 

遇到大姐姐,是在四年前。

那時也是正值像今天一樣的「梅雨季」,綿綿不止的飄雨了數周。

 

因為身體無法長時曝於陽光下,所以我只有在灼熱的太陽被雲遮蓋的雨天才被母親允許出門,也由於這種機會很少,因此每到「梅雨季節」我總是會特別高興──不過我也是到最近才知道這個名詞,以前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的雨總是比較多,「學校」真是個神奇的地方呢。

 

那天母親的身體好像不是很舒服,原本母親都會牽著我的手帶我出去,但因為這個緣故變成我一個人出去晃了。

其實母親是不同意的,讓一個十歲的小男孩自己一人在雨天出門令她不是很放心的樣子,但因為身體似乎真的很不舒服,再確認她睡下後,我還是偷偷拿著母親的大黑傘溜出了門。

 

第一次自己出到外面的經驗到現在還永生難忘,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違背母親偷跑出門。我新鮮的左看看右看看,曾經跟著母親一起看過的景色好像都變的不一樣了,很是新奇。

但畢竟是偷跑出來的,我原是想說只要一下下就好了,馬上就回去,結果卻被這份迷人的新奇感給迷住,漸漸的忘記時間,只想再看到更多更不一樣的景色。

──也是在那時,我第一次的體會到世界是這麼廣闊這件事。

 

當我從沉醉中醒來時,時間已經不知道流逝多久了,周遭的景色也變得不再為我所知,就像故事書上寫的般,我迷路了。

 

「嗚……該怎麼好呢?母親……」

我慌亂的快要哭了出來,不知所措地亂繞著街道,想要找回回家的路,但每一條路在幼小的我眼中看起來都是這麼的陌生,根本無法分辨哪條才是能夠回去的路。

這時眼前突然發現了一個「大人」,跟母親一樣的「大人」。彷彿看到了希望,我欣喜若狂地想著應該可以像書上寫的那樣去問路吧。

我小心翼翼的踏步向著背對著我的「大人」走去,對於第一次跟母親以外的「大人」交談感到緊張不已,深呼吸後鼓起了勇氣要開口時,那個「大人」像是察覺到了什麼般猛然的轉過了身。

沒做好心理準備的我因此嚇了一大跳,原先要脫口出的話也吞了下去,驚魂未定的我往後退了一步,這才看清了那名「大人」的樣子。

 

那個「大人」與母親完全不一樣,母親有著一頭長長的黑髮,但那個人卻沒有,而且臉上戴著一個奇怪的東西──後來我才知道那叫作「眼鏡」。他撐著一隻透明傘面的白傘,獨自立於雨中,是在等人嗎?

好奇心逐漸壓下了緊張,我觀察起了那個人,對於可以這麼近看除了母親以外的「大人」感到些許興奮,眼勾勾的一直望著那個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臉上的表情很奇怪,是我從沒有看過的陌生表情,很是陌生但卻又似乎看過……

 

「……弟、弟弟你、你有事嗎?」

直到那個人出聲才結束了我的觀察並且喚醒原先存在的不安感,我再度糾結了起來。

雙手捏緊了傘柄,好好構思過自己要說的話,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可以的──這樣的告訴自己後,我提起勇氣問了出口:

「那、那個……我迷路了……可不可以告訴我回家的路呢?」

這樣說應該沒錯吧?我怯怯的想著。

 

那人沒反應,只是繼續用著奇怪的表情看著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個人的身體好像在顫抖著。

他緩緩往後退步著,邊搖著頭口中喃喃說著什麼,我想要聽清楚而向前踏了幾步,但那個「大人」卻像受到刺激般的臉色大變轉頭就跑,透明的白傘就這麼被扔在原地。

突然的變故讓我錯愕不已,好不容易找到的「大人」就這樣不知原因跑掉,我困惑的望著他離去的方向,努力的思索起自己到底說錯了什麼、還是做錯了什麼。

明明很努力按照書上說的那樣做了……為什麼會跑掉呢?而且還露出那種奇怪的表情……緩緩撿起那個「大人」棄留在原地的白傘,待會遇到就還給那個「大人」吧。

抱持著困惑,我又繼續向前尋找下一位可以幫助我的「大人」。

 

「啊……我想起來了……」

那個表情……我曾經看過。

在故事書上,人們面對兇猛的怪物時,母親曾經跟我解釋過……

 

那是、看到令人害怕的東西會露出的表情。

 

 

 

再度走了一段路程,大概是因為那天雨勢真的很大,路上根本沒有半點行人。

不安的情緒上升到極點,腦中也越來越往壞的方向想像著,這時我才逐漸對於自己違背母親偷跑出門感到後悔,擅自出門結果卻陷入這種困難的絕境,幼小的我絕望地快哭了出來。

原先新奇的景色在我眼中瞬間變的詭譎不明,彷彿會吃人一般的怪物,讓我想起了某個童話──一個小女孩不聽大人的勸告,偷跑進森林,結果在森林中迷路出不來,最後被森林的怪物給吃掉的故事。

想到此,我就被自己的想像給完完整整嚇的發顫,好像自己隨時會被街道給一口吞掉,再也回不了家,再也無法看見母親。

 

「嗚……母親……對不起……」

幼小的我無法壓抑恐懼感,喃喃的道歉聲逐漸染上泣音,試著眨眼讓充滿霧水的眼瞳前方更加清晰,但眼前的景象只是越來越模糊,越發使我恐懼,腳步也開始沉重。

 

就在我精神快要撐不下去時,我突然感應到了什麼。那時空氣中隱隱飄來了一種淡淡的氣味,難以形容的味道,卻讓人感到陌生的安心感。

還來不及多想,身體就已經自動反應,轉向氣味來源本已疲憊不堪的雙腳隨著距離越行越快,不知打哪來的信心,我直覺的相信著這股香氣會讓我回去,恐懼隨之一點一滴消散。

追尋著氣味一個左轉後,香氣越發濃重起來,周身幾乎被氣味環繞,我腳步逐漸放緩了下來,這時我才有心再度觀察起自己身邊景物──是一片空曠的荒地。

雨仍在下著,長苔的小路有些濕滑,我注意著腳下小心翼翼的繼續前進,儘管氣味有點變淡了,但還是直覺的認為前方一定有著什麼存在。

 

又再走一小段後,突然,我察覺到了有什麼在前方,我倏地抬起頭,被大雨給遮蔽的視線前方,隱隱出現了一抹雪白──就是那個了吧,我如此想著。

我抱著傘輕手輕腳的緩緩靠向了「祂」,背對著我的「祂」似乎沒發現我,自個兒佇立在那凝視遠方,這時我突然發現──「祂」沒有撐傘,全身都被淋濕,銀色長髮濕漉漉的垂在身後。

這樣會感冒吧?這麼想著我便將方才那位「大人」遺落的傘張開,試著幫「祂」遮雨,無奈高度不夠。大概是動作太大,終於驚動了「祂」,「祂」倏地轉過雪色身子,銀髮在空中劃出漂亮的弧度,被雨水濡濕的白袍甩動出幾滴雨露,還未反應過來,那雙鮮紅的眸子就對上了我,我失神了數秒──紅色眼睛,跟我一樣的紅色眼睛。

愣了好一會,我才反應過來,有點無語的跟「祂」面面相覷,我尷尬的笑了笑,下意識的喚了「祂」:「大姐姐,」

那雙沉靜的精緻紅眸在聽到這個稱呼時起了小小漣漪,我頓了頓,將手上的傘遞了過去:「不可以淋雨,淋雨的話會感冒的喔。」

紅眸瞬間閃過錯愕,靜默幾秒後從我手上接過了傘,我不知為什麼的,感到非常之高興,忍不住笑了起來。「祂」原先平淡的臉龐透出了一抹溫柔神色,眼神逐漸柔和下來,令人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好像很久以前曾經見過一樣。

沒有之前面對「大人」的恐慌感,我自然而然的跟「祂」說起話:

「吶吶、大姐姐,你叫什麼?我叫白雨音喔。」

「……我沒有名字。」

「欸?嗯,那就是大姐姐了。吶、大姐姐,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嗯。」

「嗯!太好了!那我們就是朋友了喔,大姐姐。」

「嗯,是、朋友。」

 

 

           *      *

 

後來我就由大姐姐送回了家,母親仍舊在沉睡著,我悄悄的踏進家門,小心的除掉自己出過門的痕跡,一臉無事的騙過母親。

從那天起後,我便常常在雨天一個人偷跑出去找大姐姐,和他聊片東西南北的,直到現在大姐姐仍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只是現在已經不用等母親睡去了……

 

從回憶中猛然回神,數年不變的紅眸擔憂地盯著我看,我連忙解釋著:「抱歉,不小心想到過去有點恍神了……我沒事……」

聲音逐漸弱了下去,這樣半點說服力都沒有吧?垂下眸子不敢直視大姐姐的眼,像是犯了錯的孩子一樣垂下了頭。

上方傳來一聲很輕的嘆息聲,接著一隻纖細的手輕柔地覆上了我低垂的頭,扶摸的力道溫柔的令人想哭,我抿了抿唇,強忍著想哭的心情,這是大姐姐開口了:「哭吧,你很想念母親。對吧?」

再也忍不住,淚水湧了出來模糊了視線,我拋下傘撲向了大姐姐埋首大哭出聲。

環住我的那雙手有些遲疑,但還是一下一下的輕拍著我的背,輕柔著我的短髮,就像母親一樣,令人熟悉,再也找不回的觸感。

思念蜂擁而至,我只能無力的大哭著。

 

「母親……」

 

 

 

2001年 525日 雨天

今天,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大姐姐。

是自從離開母親後的第一次見面。

 

 

我想見您,母親。

 

 


 

雖然沒人提但還是解說了一下,文中的他的轉換算是故意為之,算是雨曜心中的轉換吧。然後大姐姐的確是用他,算是小私心吧ww

至於名字下一章會解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傘」 BL
    全站熱搜

    蒼泠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